最新消息

第一手掌握最新的真平訊息

2023.03.28 教材服務 1398人次

【國小】111下真平桌遊:講古骰仔Ⅰ •參考答案

骰仔主題:人、事、時、地、物

※貼紙對照參考語詞
   說明
   以下列表語詞僅供參考,使用者可根據自己主觀認知,發揮想像力,自行定義貼紙意義,沒有固定答案。


※參考答案:


基礎
(2顆)
骰得語詞(人+事):阿爸+落雨。
自編故事參考:阿爸看著外口咧落雨
進階
(3顆)
骰得語詞(人+事+時):阿爸+落雨+拜五。
自編故事參考:阿爸看著新聞講,拜五阮遮會落雨
挑戰
(5顆)
骰得語詞(人+事+時+地+物):阿爸+落雨+拜五+公車+杯仔。
自編故事參考:今仔日是拜五,我佮朋友約好欲做伙去看展覽。本底我欲家己行路去公車站,毋過欲出門的時,阿爸看著外口咧落雨,就講欲駛車載我去,按呢較袂予雨淋甲澹糊糊,「阿爸,你上好矣啦!」我共阿爸司奶,閣一直共伊說多謝!最後,我共 kha-báng 揹咧,環保杯仔紮咧,就歡歡喜喜坐阿爸的車出門矣!


基礎
(2顆)
骰得語詞(人+事):阿兄+騎跤踏車。
自編故事參考:阿兄騎跤踏車出去買物件。
進階
(3顆)
骰得語詞(人+事+時):阿兄+騎跤踏車+中晝。
自編故事參考:中晝阿兄騎跤踏車出去買物件。
挑戰
(5顆)
骰得語詞(人+事+時+地+物):阿兄+騎跤踏車+中晝+電影院+車輪餅。
自編故事參考:中晝阿兄騎跤踏車出去買物件,佇路裡拄著伊的好朋友阿華,阿華招伊下晡去電影院看電影。轉來到厝,阿兄就問阿母伊敢會當去?阿母應好,阿兄就歡歡喜喜出門佮朋友去看電影矣。電影看煞,阿兄閣佇電影院附近買好食的車輪餅轉來予阮做點心,阿兄真正足好的!


基礎
(2顆)
骰得語詞(人+事):警察+捐血。
自編故事參考:阮阿叔是一个警察,伊毋但有正義感,閣會定定去捐血,幫助別人。
進階
(3顆)
骰得語詞(人+事+時):警察+捐血+三月。
自編故事參考:阮阿叔是一个警察,平常時仔就真熱心咧做公益,今年三月我生日的時,阿叔 tshuā 我去食好料的,閣 tshuā 我去捐血,這是我頭一擺捐血,幫助別人的感覺實在真好!
挑戰
(5顆)
骰得語詞(人+事+時+地+物):警察+捐血+三月+高雄+壽司。
自編故事參考:三月的時,阿爸 tshuā 我去高雄壽司,順紲去揣阿叔。阿叔是我上欽佩的人,聽講伊自細漢就真有正義感,下願欲做一个為民除害的好警察,這馬嘛實現家己細漢的願望矣。平常時仔伊嘛足熱心的,定定去捐血、做義工。希望我會當佮阿叔仝款,毋但會當實現家己的夢想,嘛會當成做一个對社會有貢獻的人。

 
TOP